close



在澳洲中心騎單車旅行一直是我很希望做到的事情

出發之前我有看過一日本的影叫做「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看完之後就跟自己說如果有機會到澳洲玩一定要到澳洲中心烏魯魯看看這巨大的岩石


其實一開始也沒有想過要跟湘綺一起騎協力車在澳洲旅行

她平常也沒在運動,也不曾騎過腳踏車,她上次騎車應該是國中去上課的時候吧

出發前我們曾經有說過如果能夠在澳洲一起旅行那我們就一起騎腳踏車吧

她說「好啊,但如果要騎腳踏車我不要自己一個人騎,我一定要騎協力車,這樣我沒力了你還可以繼續踩」

就因為這句話所以從紐西蘭到澳洲的路上我有空就會上網看看有沒有協力車可以買


但你知道澳洲這個地方甚麼都很貴

腳踏車更是貴得要死,一台全新的協力車在澳洲都要5000澳幣以上(當時的匯率換算成台幣15萬多)

像我這種打工渡假的窮小子怎麼可能買得起啊


就在聖誕節的前幾天,我在澳洲的ebay上看到了一台二手的協力車只要大約2000澳幣而已

而且車子後面還有一個旅行用的置物架,完全就是針對長途旅行設計的協力車

車主人住在澳洲南部墨爾本附近,離我所在的地方有一段非常遠的距離

當時身上也沒什麼錢,能不能在澳洲撐到騎腳踏車的時間都很難講

所以我寫了一封信給車主,跟她說我想買他的騎協力車

但我人不在墨爾本,希望他能把車子保留給我,等我有錢我就去跟他買

當然,賣家完全沒有鳥我的意思,只留了一個手機號碼給我

跟我說到時候再打電話給他


後來我女朋友就從台灣飛來澳洲跟我會合了

我們再澳洲輾轉找到了一些工作

也努力的工作好幾個月,存了一點錢

跟朋友一起買了一台車從伯斯沿著澳洲西岸往北一路開一路玩到北邊的達爾文

接著再從達爾文坐飛機玩了東岸的幾個大城鎮

然後我們又回到雪梨了


回到雪梨後我跟她說「走吧~我們騎腳踏車去烏魯魯吧」

「好啊」

就這樣,經過了半年的時間,我們嘗試聯絡了之前在網路上賣腳踏的車那位先生

沒想到他說他的車還沒賣掉,而且還降了200元

「這台應該就是老天爺要留給我們去澳洲沙漠旅行的吧」

於是我們跟車主約時間,坐火車過去找他買車了

屬於我們的澳洲協力車之旅就這樣開始了



arrow
arrow

    永慶-陳韋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